在拉麵小路解決民生問題之後
便往伏見稻荷大社出發
繼續壓榨JR pass的價值
(JR West One Day Pass可以一天任意搭乘JR)

在稻荷站下車後
走一小段路就到稻荷大社了


當然得先入境隨俗一番
上面有圖文告示牌解說得很清楚
先用右手淋水洗左手
然後用左手淋水洗右手
最後用左手捧水漱口
(但有時候我都喝下去 因為口渴 哈哈XD)


門口就看到守護使者-狐狸
上面拉了布條平成23年會有大祭典活動
(今年是平成20年 經過小Z的告知
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是昭和年代出生的 聽起來好老阿~)


到了伏見稻荷大社
當然不能錯過它與眾不同的狐狸御守500yen
這是我此次日本行唯一買的御守
完全是因為它太可愛才買的
說它會不會保佑什麼的 本人不在乎XD

上回去日本 買了不少御守
每間寺廟 神社 都要買一兩個紀念
此次沒有買御守 則荷包省下不少

此外伏見稻荷大社還有可愛的白狐繪馬


不僅掛的數量眾多


還可以看到大家的創意
很多白狐都有了自己獨樹一格的表情


我覺得最妙的就是下面這個了吧

應該是"凡爾賽玫瑰"風格吧~
更妙的是 我的w80在拍這張照片時 居然出現了"人像臉部追縱"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另外還供奉了白馬 (但我不了解原因XD)


最後壓軸的就是它聞名的"千本鳥居"
實際上應該要破萬了吧


小Z說 走完全部要花2個多鐘頭
(她可是有走完全程的人呢)


每個鳥居上都有寫明捐贈的人明/單位
新舊交替
朱紅色的是木製的
其中也有石製的

還有小型的掛在旁邊
蔓延整山 真的很壯觀

有個很有趣的告示牌

大意是說 
請參拜後要把燭火熄滅
免得被烏鴉刁走燈心 引起火災
(感謝小Z日翻中解說)

整個"千本鳥居"
我們這次只走了大概2/5吧
不想第一天就鐵腿

之後返回稻荷站搭JR


小玫堅持要拿"午後的紅茶"一起入鏡
她說比台灣的好喝


回到京都站
領了行李轉搭206公車往和樂庵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