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早前就對和服有著莫名的喜愛(旗袍也是)
開始在做關西自助的功課時
便對"和服體驗"一心嚮往
關西行前作業-和服體驗篇


5/30/2008
跟岡本織物預約了一早9:00
想說早點去 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人也比較少^^
根據岡本織物網頁的照片和地圖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很容易就找到了位於巷子內的店家
果然 我們似乎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店裡的小姐和阿姨很客氣
雖然語言不通
拿出預約單 表明我們要的plan 5250yen
我們還算進行的很順利^^

首先我們先選和服的花色
岡本織物的款式很多


阿姨先問我們有沒有喜歡的顏色
小玫挑粉紅色的 而我挑紫色的
很快我們就挑到自己喜歡的花色
接著挑腰帶
腰帶的兩面有不同的顏色
都要考慮進去
阿姨也都會提供她們專業的意見
並且不厭其煩的拿出來讓我們看
於是我們終於從一大櫃的腰帶中選好花色
最後挑襯領
這時候就有點難挑了
會想要搭和服也要搭腰帶
而且每件襯領上的繡花 即使同色系 也不盡相同
選定後
阿姨便問腳的尺寸 拿足袋給我們 
還有紙袋給我們妝換下的衣物
最後把所的"配件"都拿好
就上樓進行"變身"了

一開始阿姨就請我先換上足袋
然後脫下衣服 連內衣都要脫掉 只剩下小褲
穿上第一層薄的內襯
(其實跟第二層襯領有點像 
只是沒有領子 且更薄更透明 我害羞就沒有拍照了)
並在我腰部裹上毛巾補正

接著穿第二層的襯領
阿姨先用紙板穿過領子的部分
讓領子挺立
然後很仔細的對正花色




穿到這個步驟
我的腰部已經綁了不少東西
至少已綁上三條腰帶
然後便去弄頭髮上電捲
這時候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幫我弄頭髮(+500yen)
她問我喜歡怎樣的髮型
我只會說"可愛的"然後就是一陣比手畫腳 XD

(這時候我們遇到了另兩位來自台灣的堂姊妹
堂姊的日文可溜的 可惜沒跟她們一起拍下和服照
直到回程班機又在機場遇到)

上完電熱捲 再回來穿上最外層的和服
阿姨仔細調整好長度 在後領夾上夾子固定
又在腰間圍上一圈像"護腰帶"的硬板
(就是照片右下角粉紅色的)
最後纏上腰帶
就成了"和服包租婆" XD


再回到另一邊
拆掉電捲
年輕小姐幫我挽起來
最後挑髮飾
本來心裡想選一朵大花的
可是都沒有喜歡的花
最後聽從阿姨的建議
選了金色的穗
纏在一邊的髮上
果然相信專業是對的!!

大功告成 變身完成~ 


背後的腰帶也很可愛
(這是我選岡本的重要因素之一)


小玫的髮型則是簡單的樣子
(她不像我愛花俏 XD)
而且她原本是短髮 可以挽成這樣 很厲害吧






上面是兩位幫我們穿和服的阿姨
真的很客氣 手腳仔細又俐落
照片也是請她幫我拍的唷

最後一步就是回到樓下
(這時又多了兩位日本美眉在挑和服)
選包包和鞋子
包包的款式和花色也很多
鞋子就比較沒得選
就是挑合腳的尺寸而已


離開前 我趕緊問了小姐要怎樣上洗手間
(好在 日文的廁所 = 外來語 英文的馬桶 很容易說;p)
小姐很仔細地講解還帶動作
原來要一層又一層地撩起來(左右交疊一共六層)
塞一小角在腰帶上
再把所有的裙擺捧高
就可以輕鬆地上洗手間囉

著裝完成我們便往清水寺一帶移動
還好出發前 
花蓮媽媽教了我穿和服應該怎樣走路
(花蓮媽媽有一半日本血統)
加上岡本提供的木屐很軟
一整天很好走

還沒走出岡本的巷子
就遇到傳說中會要求拍照的觀光客
(其實我們也是觀光客阿!!)

這一群是來自香港的"捧油"(小玫學的港式發音)

然後陸續又遇到大陸人 韓國人 金髮的/黑的不知哪國人....(族繁不及備載 XD)
只要我們稍微停下來
旁邊就會有相機跟人照個不停 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都很誠實地告知 我們不是日本人 是台灣人
最好笑的是有一群來自各國的學生
還很堅持地說 "I know they are real!!"
真的很妙耶

其中也有很有禮貌的日本導遊
很客氣的詢問我們 也制止團員一再地拍照又拍照
也有外國人很禮貌的問我們 能不能拍照
以為他想跟我們合照 卻只是拍我們兩個 :p

最糟的是廈門人
很不禮貌而且拍個沒完

也遇到藝妓(疑似觀光客扮的? 但小玫覺得是真的)




大約到下午五點多
因為要轉往祇園/花見小路 四条河原町一帶
考慮過時間 
才回到岡本換下和服

和服綁著腰部
走路會自然而然地挺直
木屐很軟
加上當天天氣還算陰涼
所以穿著小紋和服不會很熱 
一整天走下來 我覺得很舒服^^
(但換下來的內襯還是流了不少汗就是)

離開岡本前
也遇到了傳說中的婆婆
我要求跟她合照
她便很和藹親切地挽著手跟我照相
而且還送我們出門口
一直揮手送到我們消失在巷子轉角~


和服體驗真的很新鮮有趣
如果再到京都 我還是會再試一次^^
希望下次我家老爺願意跟我一起去
(對! 鴻老爺 我就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