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野天滿宮

是供俸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總本社

我心裡就把它定位為

日本的"文昌帝君廟" XD

據說 摸了會學問好的牛

我戳了它的耳朵 引起小玫抗議我對它不敬 XD

 

另一個花俏的牛

我這次乖乖的沒有戳它

我們到天滿宮已經傍晚了

遊客明顯比金閣寺少非常非常多

小玫在這邊買了很貴的學業御守 1000yen

要給她家的施先生

我買了繪馬

因為上面有牛 我覺得很可愛

還跟女巫要了紙袋把它帶回家

害她一臉疑惑

(因為繪馬是許願用的 通常要寫上願望掛在寺廟裡)

小玫很認真的在許願

我是基督徒

對於這些寺廟

都是抱著參觀古蹟名勝的心態

所以御守之類的東西 我都沒買

省下不少荷包^^

這顆松樹和燈籠很特別

所以要留念

但我不是故意搞笑

是剛好沒站穩差點向後倒

照片就變成這個姿勢了 

 

天滿宮外

則是有名的傳七壽司

因為它晚上的價位較高

就只好割愛了

旁邊則是它的姊妹店

串八燒烤

最後回到京都車站

準備搭JR往大阪去

離開京都前

趕緊在站前地下街的星巴客

(還是問案內所的小姐 附近哪裡有星巴客 才知道原來地下街就有)

買渴望已久的美麗京都杯

(雖然知道關西機場也有賣 但在京都買格外有意義)

京都限定隨行杯 1200yen

還送一杯咖啡

可是要現喝 我選了 Iced Latte

(之前看板上有人說可以有咖啡兌換券)

Anyway 還是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