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 發現有所謂的"膠囊旅館"

好奇心的驅使 決定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後來看過板友的分享&它的地理位置

選了カプセルホテル朝日プラザ心斎橋

 

(以上照片取自官網)

這種由於日本寸土寸金發展出來的特殊旅館

因為它超小的空間被稱做"膠囊"

一開始大多是男性專用 提供給出差臨時要過夜的人

後來慢慢有一些也給女性住宿 還有專用樓層出現

這家 朝日プラザ心斎橋 就有專用的女性樓層 在B1

旅館大廳還蠻大的 旁邊有鞋櫃

也就是進旅館後就要脫鞋

Check in之後 櫃檯人員會給兩支鑰匙

一支是個人置物櫃用 一支則是用來開女性專區的大門

進入後 看到的是長廊

兩邊劃分成幾個公用區域

個人置物櫃區

(建議大家想住膠囊旅館 盡量不要帶過大的行李

大行李要另外寄櫃檯 則要加收200円)

櫃子可以放下20"的行李 外加隨身包

像我照片裡兩個行李都塞得下

還有附衣架 毛巾 睡衣 可以使用

用過後 丟進旁邊的大桶子旅館就會收回了

除了個人睡覺的空間很小以外

其餘的每個公共空間都很寬敞 也很乾淨

公用的盥洗區 每個位置都有洗面乳 乳液 化妝水可以用

(都是Kanebo的喔) 

(小玫說穿這樣很像囚犯裝 哈哈XD)

 

另外旁邊也有消毒後的梳子可以用

用過後 放到另一個消毒箱就好了


休息區 有電視 洗手間

投幣式販賣機 洗衣機

隔一個門則是公用浴場

先有更衣區

一樣有盥洗台

另一邊則是寄物櫃

可以鎖個人重要物品

鑰匙則有防水帶可以綁在手上 帶進去洗澡

再隔一個門就是浴場

裡面還有烤箱 跟大浴池

四周則是單人用的連蓬頭 也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具

空間很大 還可以泡澡

我洗得超開心的

前提是 你不害羞的話

其實也不會有人刻意去看別人

我洗的時候 偌大的浴場裡

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

發現她還有帶小毛巾稍微遮一下

我則是直接脫光就進去

真是太豪邁了 XD


其他區域還有交誼廳和運動器材ex.跑步機

一樓大廳櫃檯旁則還有公用電腦可上網

(至於要不要收費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沒去用)


膠囊區

則有上下舖 和直式 橫式兩種排列方式

"看起來"空間不大

但就我個人 可以睡得很舒服 翻身也不會覺得擠

還可以抬腳 (哈比人也有好處滴)

棉被枕頭都鬆軟乾淨

小小的膠囊裡 暗藏很多玄機

有控制面板 控制鬧鐘 電視

還有鏡子 跟一個超小的平台可以放東西

睡覺的時候 竹簾可以拉下來

還是有個人隱私的

電視只能看NHK 其他的頻道要投幣付費

又有好心的阿桑幫我們照相

這次旅程中遇到好多熱心友善的人 真的很感動也非常感謝~

 

這次的住宿是很特別的經驗

小玫之前還擔心什麼幽閉恐懼症 結果也睡得很好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忌諱的 可以嘗試一下

(因為也看過有人覺得像百年後 人要睡的某物 我是不認為啦)

櫃檯的人員英文都可以通

尤其我們遇到的早班先生 英文很好

還小聊了一下 也提供了我們一些旅遊訊息

 

カプセルホテル朝日プラザ心斎橋

http://www.asahiplaza.co.jp/

若先在官網上加入會員預約 可以便宜100円

現在定價則是2800円 比我們當時去小漲了100円

這次住的經驗很好

回來後也大力推薦我的朋友 有機會要去體驗一下

真的要說有什麼缺點

就是這家膠囊旅館

鄰近三角公園 周圍的環境稍微髒亂一點

但離地鐵站也還算近

 

以後還會繼續嘗試

雖然膠囊旅館比起民宿or商務 其實沒有便宜很多

但是超大可以泡澡的浴室 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