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516666_2.jpg 

很久的日劇了 (2003)
因為這幾天狂看北村一輝演的日劇
就花了兩天看完這部 鬼鄰居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tonari/default.htm

 

一開始前兩集
邊看邊有種
媽呀~居然真的是鬼片 很有驚悚的感覺
到底住在隔壁的澤村數馬(北村)
是五年前被殺死的駿介嗎??
尤其當北村的臉從傘下一露出來的時候
那個眼神
真是讓我有要倒抽一口涼氣的感覺

 

後來邊追邊回板上Z當時的討論
反而那種"驚嚇"的感覺不見了
(我沒有先看雷)
隨著蟲男跟公主的故事慢慢浮上來
對北村卻是一種心疼
(也可能因為他太帥?XD)
N百年不死 卻一直得不到公主(後代)的愛
也是到後面才明白
為何當梓決定回歸家庭 他轉移目標到小鈴的身上
再配上最後一集的獨白

 

人が死ぬのは心臓がとまるときじゃない、
脳が止まる時でもない。
人が死ぬのは忘れられた時だ。
愛した人の事を忘れずにいれば
いつまでも生き続ける。
記憶のなかでいつでも逢えるよ。
だから死ぬことは 少しだけサヨナラすることだ。

 

(人的死並不是指心臟停止跳動
也不是大腦停止運轉
而是當你能夠忘記過去時
如果你無法忘記心愛的人
你就能一直活下去
隨時都能在記憶中相逢
所以死其實是一點一點的和過去說再見)
真的為蟲男北村感到悲哀

 

法官跟佐藤藍子的梗舖得蠻長的
害我覺得有點無聊
後來兩條線一搭上 才知道編劇的厲害
話說回來 一看到那間旅館
Hotel California
我笑了出來XD (鬧鬼的英文老歌)
這不就擺明"鬧鬼"嗎?
怎麼還敢進去住
這是一種惡搞嗎= =

 

中段的時候
我其實心裡一直很怪梓
為何不跟著澤村走算了
這麼帥又深情
其實也沒有多變態 剪剪衣服罷了XD(也許這樣想的我才變態吧)
還有假裝去法國每天通著長途電話
回來又送了禮物
(這段超有感觸的 因為自己之前也談了2年多的遠距:~)
這樣蟲男也可以解脫了吧(被愛救贖?)
歐太郎也很可惡
明明自己搞外遇 不只跟高樹 還跟澤村的(假)妻子
卻一昧責怪梓

 

最後的結局 蟲男終於死了?!
那種死法 個人覺得有點瞎
活了幾百年的不死男人
只要化作原形就這麼脆弱
而且跟一開始傳說也不符合?
怎麼被公主的未婚夫踩了沒死?

 

最後最後
還是要提北村一輝在這部的表現
(一開始就是因為他看的)
他的演技真的是一流
散發出又妖又魅眼神
有好幾幕鏡頭根本就只有他的眼神
(假裝在威尼斯跟夏川講電話的時候)
睫毛又濃又長
加上角膜變色片的加持
邪魅滿點!!
還有單手就可以扭死愛子
不愧是不死蟲男

 

其實在最後的新鄰居出現時
我還真希望這部戲老梗一點
因為還想看到更多的北村

接下來期待北村主役的新戲"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