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感謝ptt card-diy板 先前板友無私的分享 
        讓我也興起做不織布蛋糕的念頭 
       

原本懶惰想直接買材料包 不過附近的手工藝行沒賣
所以自己買材料搭配 反而樂趣更多^^
<材料>
1.厚紙板-剪模型用
2.不織布
2.保麗龍膠
3.彩色鉛筆-代替消失筆畫在布上 有畫過的地方縫在內面就看不到了
   所以沒有另外花錢買消失筆
4.針 各色繡線 串珠
                                                                               
除了不織布 其他的東西都是我本來就有的
盡量用手邊的東西加以利用
這樣買材料的花費 不到300


1.火龍果的部分是自己想的(一開始還被我媽說成是西瓜)
   做法不難 先剪兩片1/4圓 縫上黑色串珠 
   (其實也可以用黑線 但我想要立體一點 所以果實籽的地方都縫上珠子) 
   然後對縫(毛邊縫) 再黏上紅色不織布當果皮
2.玫瑰是用"蘭韻化妝棉"折的
   不織布太厚摺起來不好看 意外的很協調
3.奇異果內心也是包著"蘭韻化妝棉"
   縫起來比較貼 比較像"切片" 不會像塞棉花 鼓鼓的
4.所有果實籽我都是縫上串珠 
   縫的時候 布的內面每個珠子都要打個結
   不然一做成立體時 珠子會鬆鬆的 像眼珠子掉出來  


日式抹茶

巧克力

芋頭布丁

玫瑰情人

香草水果

香蕉摩卡咖啡

做到後面 蛋糕上面的裝飾越塞越多
回頭看日式抹茶就覺得有點太陽春了
之後有空會再加點東西
還有側邊的裝飾&緞帶還沒綁
嚴格來說 還沒有"完成"

其實這是打算要送男友三月的生日禮物
所以還有時間慢慢改
只是要憋著不能告訴他 很辛苦 

希望放在網誌上不會被發現
或者過幾天就先拿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