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愛和服的我 怎麼會放過在日本穿和服的機會呢?

但因為沒打算去京都 自己又懶得帶全套的和服 (而且搭樂桃行李又要加錢XD)

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奈良可以和服體驗的店家

結果比較之後 看到 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 老闆娘打的花結很可愛 就決定這家了XD

7

去之先在官網上預約 

http://nikkori-nara.com/

不到一天就回確認信了

但是老闆娘只會日文

email回來的英文很怪 看不是很懂

加上9月還是有浴衣可穿 還有平日/假日 價錢不同怕怕弄錯

還是請在日本的堂妹幫我再確認一次

 

按照官網說的

從近鐵奈良站搭公車過去 在奈良ホテル下車

走一下轉個彎就到了

5

4

這兩張照片是要回去還和服的時候拍的

去的時候 站牌應該在左手邊 順向往前走遇到大馬路左轉就對了

6

店面小小的 掀個門簾就是換裝的地方了

所以女生換裝時候 男生要在店外等

老媽是臨時才想加入的 老闆娘說沒預約要多加200円

 

原本想好好看老闆娘怎麼打結的 想偷學一下

結果女兒一直跑來跑去 光顧著要她別亂跑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Orz

我和老媽選得很快

因為一開始就打定選深色系 一下就決定好花色了

而男生的部分 我家老弟180的身高 只有三件可以選 囧

 

雖然老闆娘只會日文 但是靠著肢體語言和一點日文單字

溝通上還算OK

但溝通不了的地方就是在上腰紐的時候

我知道她問我會不會太緊 但我是想講可以再緊一點沒關係

結果她弄錯我的意思 反倒放鬆了

我想再解釋 她還跟我說 不能再鬆了 Orz

 

老媽的部分 則是老闆娘女兒穿的

我覺得沒有老闆娘穿得好

因為到後來 老媽的襦袢領子常常開掉 袖子也一直露出來

我後來看照片也才發現 我的おはしょり也沒有收得很好

不過老闆娘沙必思地也幫我家寶貝梳了頭髮

 

完裝後 老闆娘在店門幫我們拍照 並且問說能不能放到網站上去

1

2

背後的結 真的很花俏 (哈哈 我喜歡花俏XD~)

3

好友A小姐也有穿 她是黑色搭粉色系 我覺得很好看

 

這次和服體驗不像以前(遠目~)

拍的照片少很多

而且還遇上下大雨 淋得超狼狽

還好單衣和服乾得很快 吃個飯就乾了

只是小朋友的甚平就沒辦法 只得換掉

8

9

我很喜歡老闆娘打的結和髮型

 

DSC03262.JPG    

而老弟的和服初體驗則是說

要很小心才不會在幫別人拍照的時候 自己穿幫了XD

 

這家位於奈良的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

價位上比京都店家都便宜

和服體驗 女生只要3800円 男生4800円

(10/1之後似乎因應消費稅調整有漲價?)

含髮型配件和草履 傍晚五點前歸還

 

當然因為店小

和服的款式花樣也比不上京都店家的選擇多

小細節上 京都岡本也還是穿得比較仔細些

不過以價位來看 算是很划算 CP值頗高

京都加上髮型等等都要破5000円以上

古色古香的奈良也很適合穿和服

還是頗推薦大家來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