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遇到一些朋友問

"我下禮拜要去參加喜宴?不會化妝怎麼辦?"

"下禮拜要去面試?要怎麼化妝阿?"

"我都xx歲了~不會化妝怎麼辦?"

"到底新手要買哪些東西才能化一個基本的妝?"

...........

以上諸如此類的 幾乎都是完全新手

平時不會也沒有習慣化妝的朋友

有的甚至也不保養

而且多半還是"火燒屁股"的下禮拜就要"粉墨登場"的情況

 

決定去專櫃灑大錢的可以轉台了 (出門左轉)

想開始"自己"化妝的 麻煩繼續往下看 (電梯向下)

 

首先

如果你有一位會化妝的好友 那就請她幫忙化

或者請她帶你去採買

這樣是最保險的方法

沒有的話 請專櫃小姐/Salon幫你化這一次的妝

1.因為急就章多半妝效會不夠好 容易凸槌

2.就算真的這次買了一堆東西 往往以後還是堆在那裡 變成廢物一堆(而且還很貴!!)

 

However,

還是會有人想

"可不可以介紹哪個專櫃 讓我一次買齊所要的東西?"

聽起來好像是很方便快速

但是很容易在專櫃小姐的推銷之下

買了一堆 "現在"根本用不到/不會用的東西

白花冤枉錢

如果身為新手還非得這麼做的話

最好還是找一位"會化妝的"朋友一起去

避免上述第二點的情況

 

真的真的沒有朋友可以幫忙

要找一個專櫃

我個人比較推薦 佳麗寶 東京櫃

各項產品的品質都不錯

價格也不會太貴

身為日系彩妝專櫃小姐也大多客氣

 

以上之外

沒有好友可以幫忙

那就多認真做點功課吧

真的~沒有一蹴可及的事情~化妝也是一樣!!

 

願意賞臉的話 可以看我下一篇文章

主要就是給火燒屁股的新手

"我下禮拜有重要的事需要化妝 但是我一件化妝品也沒有"

"到底需要哪些東西才能有一個基本的妝?"

多半以開架為主

因為個人覺得 處於練習階段 不需要灑大錢

可以少繳一點"學費"

(即使我化妝很多年了 還是很喜歡買開架產品)

 

主要訴求:

"有好精神氣色的一個簡單淡妝"

Why?

當然會跑之前要會先走 從簡單基礎開始

另一點

給自己也給別人一點習慣的時間

平時完全不化妝的人

突然頂了個大花臉出現

真的不要怪別人多看幾眼多講幾句 這也是人之常情

(除非你完全不在乎 那就另當別論)

給自己多熟悉自己臉型的時間

慢慢來 會化得更好

若一開始就想化複雜的妝

很容易一個範圍或下手沒控制

就變成濃妝妖怪了= =

此外養成化妝習慣 才不會辛苦買了一堆彩妝品成了廢物

 

囉哩八唆講了一堆

完全還沒進入步驟

因為最近實在太有感觸了~不好意思

 

不嫌棄的話請看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