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12 13W-3  

5/24回到美國 等我預約到第一次看醫生 已經是6/15了

因為搬來NY才幾個月 也不知道哪個醫生比較好

便上網找離家近在保險內的醫生

於是找到了St. Peter's Hospital

 

它產檢有兩個地方

1. 在Downtown叫Family Health Center

2. 是婦產科

我先去了1. 雖然順利預約到了

但是整個Center看起來有點破舊 也很難停車

加上當時在Center裡的人 包括行政人員 全都是有色人種

在美國 如果一個地方都沒有白人去 就要注意了

(後來聽A小姐說 那邊應該是給低收入沒有保險的人去的)

 

於是我又去了婦產科

婦產科那邊就窗明几淨 也以白人居多

看起來跟我在德州去過的醫院很相近

當下我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呼呼~

也預約了婦產科這邊的醫生

回家後便把Family Center那邊的預約取消掉

 

第一次產檢的是位女醫生

基本上跟台灣差不多 只是步調慢很多

還做了子宮頸抹片

 

這次量到的體重居然比我在台灣產檢輕!!

跟我孕前差不多

不知道是誤差 還是在台灣吃太好XD

給醫生看了我在台灣的抽血報告

醫生表示 雖然結果都很好 很正常

但是因為名字不是英文 我還是要重新抽血看報告 Orz

而美國醫生給的預產期則是12/21/12 跟台灣給的有出入

護士還跟我說 這數字很有趣 剛好是122112

(我後來才想到 這不是馬雅人太陽曆的最後一天嗎??!!)

 

也因為當時已經13W

醫生問我要不要做第一期唐氏症檢查

也就是頸部透明帶超音波 Nuchal Translucency(NT)

要的話要趕緊做 因為快超過可以做的週數了

(一般建議10-14W)

她也擔心等我下次預約已經太晚了

當場她問我有沒有空 幫我問超音波室 有空檔我就可以馬上做

還好 很幸運地有空檔 就馬上做了

不然又不知道要等到哪時

而且可以在這個婦產科就有設備可以做

真的很方便^^

(美國很多Lab跟醫院診所分開

都還要另外預約去別的地方做)

 

下一次預約是兩週後 跟護士見面

主要是進行一些衛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