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我超~~~愛看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和服體驗der

最近有一家京都的小店突然爆紅?!

(此稱為H店好了 因為我接下來要講的是壞話XD)

ptt日旅板大推去該店穿振袖⋯⋯

因為我最近也一直在尋覓二手振袖 想入手來練習

所以振袖體驗的分享我更愛看

 

BUT~

我真的不知道大家一面倒稱讚H店是為什麼??

它的款式是很不錯 價錢也很划算

但回到基本的著裝來看

我超沒辦法接受下列幾點

幾乎都出現在每個人分享的照片裡

1.後領都皺得不像話 皺到我懷疑它的衿芯沒有上or壞掉了? 層次也不對= =

2.おはしょり(腰部反摺)也收得不好 皺在一起

3.下襬穿得太短 足袋幾乎全都露出來了

4.補正不足

5.缺少重衿

後兩點純屬個人偏好

6.滿頭都是花 這不是我的菜

7.振袖的帶結都是同一款無變化

 

比較其他也是很紅的店家

ex.染匠 我看照片上小細節都有顧到 整體搭配也很典雅

ex.岡本/夢館 也許很多人說它們比較商業化 也比較花俏

但基本的著裝也都中規中矩

 

BTW另一家讓我受不了的是在東京淺草

(姑且稱為小7好了 不是7-11XD)

小細節也是不行

我還看過著崩的照片Orz

和服下襬掉了 連腰紐都露出來 超級不及格!!

 

然後託朋友之福(?)

又看到另一家京都T店

也常常頗囧

衣服明顯過短

おはしょり都不見了 袖長也不夠

有的短到只過手肘一點點

是怎樣?變五分袖了嗎?!Orz

然後只好硬搭上袖套遮住露出過多的前臂

看起來就像內搭衣(保暖發熱衣之類的)露出來的 真的很不OK= =

不過T店的衣服樣式是蠻特別的 大多是古著 尺寸特別小

高個女孩160cm以上建議不要去 會囧的 不必那麼勉強

155cm以下去較OK

 

呼~~

好吧 我大嘴講完了

以上都是看照片之鍵盤評論

你要說我半瓶水響叮噹也可以

但我覺得 和服體驗的店家是收錢做生意的

最起碼基本的著裝要做好!!

1&2真的是不能接受!!

如果連照片都不行了 當場不就更慘?

 

雖然說花錢不是大爺

但花了錢應該要受到基本的服務吧~

 

 

 

arrow
arrow

    daff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